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领导来我院指导留学生工作
2017-10-16 17:35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我院留学生管理工作,9月18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大队大队长周峻和潘杰警官专程来我院做工作指导。学院魏少峰院长、保卫处喻志刚处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邱华院长和高文茜老师参与工作交流。

魏少峰院长向周峻大队长和潘杰警官详细介绍了我院泰国留学生项目的基本情况。我院泰国留学生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于今年开始正式启动。学院对泰国留学生项目非常重视,将该项目列入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并成立了专班负责此项目。学院是第一次引入留学生项目,没有经验,请出入境管理局领导多多给予工作指导。

周峻大队长说,泰国留学生项目对武汉船院来说是首创,是零的突破,对汉阳区来说也是第一次,零的突破,意义重大。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对此项目也是非常重视,今天专程到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邱华院长从项目开发、组织管理、制度建设、项目实施和项目发展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整个项目目前运行情况。保卫处喻志刚处长专门介绍了学院对泰国留学生安全管理已经采取的工作措施和泰国留学生进校具体的管理办法。

周峻大队长和潘杰警官对我院泰国留学生项目表示满意,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周峻大队长特别强调:外事无小事,要提前堵漏洞。他提出了基本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编制留学生手册;二要做好泰国留学生的入学教育;三是加强重点管理,特别电动车、毒品、证件等;四是加强校内协同管理,教学、后勤、保卫、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部门要加强配合管理。

工作交流结束后,周峻大队长和潘杰警官在喻志刚处长、邱华院长和后勤集团徐炜助理陪同下,专程到学校新装修的留学生公寓查看安全管理情况,提出了改进意见。

学院迎新期间,我院所属月湖派出所刘俊警官专门来我院就留学生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向学院提出了工作建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关闭


校企处:国际交流

Copright© 2018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