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国际学生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17-10-16 14:57  点击:[]

 

本网讯 9月30上午,院首届国际生开班仪式隆重举行,来自泰国廊开造船工业技术学院、帕农沙拉坎工业与社区教育学院和勘察纳费技术学院的三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我院院长魏少峰及留学生管理项目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党委委员陈欣主持。

  

 

 

魏少峰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魏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莅临我校的各位泰国嘉宾表示了热烈地欢迎。讲话中,魏院长回顾了我院与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和泰国职业院校交流、沟通的历程,进一步表明了学院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大力推进与泰国等东盟国家主动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魏院长还向泰国朋友通报了我院前期针对首批泰国留学生管理开展的各项工作,对留学生管理工作项目组和各协作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魏院长以“学如穿井、学无常师”为喻,对首批泰国留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践行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了解古老的中华文明和当今充满创新、活力、包容和开放的中国;二是尽快融入校园,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三是珍惜留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学有所得,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勘察纳费技术学院副校长那差尼坤.玛喀萨曼女士在发言中盛赞了我院热情的接待和前期为留学生所做的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她非常关注中国近年发展的成果,代表泰方表达了继续加强与我院合作的强烈愿望,对在我校学习的泰国留学生也提出了要心存感恩、全面学习了解专业知识和中华文化,重视汉语语言学习的要求。随后,魏少峰院长代表学院为十五名泰国留学生亲手佩戴了我校校徽并赠送了新生纪念品,勘察纳费技术学院副校长那差尼坤.玛喀萨曼女士也代表泰方与我院互换了纪念品。

 

 

留学生管理工作项目组代表,动力学院教师王金娥在发言中也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后期继续做好留学生在校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设想。最后,泰国留学生代表李乌和动力学院“一对一”帮扶小组成员代表何毅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会教师及学生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关闭


校企处:国际交流

Copright© 2018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