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精彩,传递友谊——2019级首届孟加拉国学历留学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9-11-04 17:24  点击:[]

11月4日上午10:302019级首届孟加拉国学历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出席学典礼并致辞。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王磊、学工处副处长王金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陈少艾、中德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莫晓瑾、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雷琳、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宇、交通学院副院长郭敏、机械学院专业负责人汪晓云、交通学院专业负责人张选军、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贾丽娜、公共课部教师代表徐钦等领导老师出席开学典礼。2019级全体孟加拉国留学生、10名中国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2019级首届孟加拉国学历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3号会议厅举行

魏少峰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魏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9级全体孟加拉国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生介绍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回顾了中国和孟加拉国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同时,魏院长对2019级孟加拉国留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从船院深厚的积淀中汲取营养,学以致用,书写精彩;二、珍惜留学生活,珍惜跨越国界的师生情、同学情,争当中孟友谊的传递者;三、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需要有锲而不舍的探究精神和敢于实践的勇气。


魏少峰院长发表致辞


中国学生代表王焱鹏发言

随后,Rofikul Islam和王焱鹏分别作为孟加拉国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学生代表发言。Rofikul Islam 表达了对武汉船舶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和未来三年生活和学习愿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王焱鹏则表达了对孟加拉朋友的热烈欢迎,和帮助孟加拉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的决心。两国学生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特殊友谊。


魏少峰院长为孟加拉国留学生佩戴校徽

典礼最后,魏少峰院长为2019级首届孟加拉国学历留学生依次佩戴校徽,欢迎他们正式成为武汉船舶技术学院中的一员。      


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


校企处:国际交流

Copright© 2018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