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参加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多特蒙德中国能力中心)首届研讨会
2019-03-10 15:45  点击:[]


本网讯2019年3月5-7日,由多特蒙德中国能力中心、AHK上海代表处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织的“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首届研讨会”在江苏太仓举行。本次研讨会就中德两国现有的教育体系不同的情况下,依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分解的职教20条,怎么开展高职院校和应用技术大学的前瞻性合作,推动中德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的实施和创新,进行了一系列的主题讲座和研讨。

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业4.0中心的所长,该校国际事务负责人Wolff教授做了《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体系》、《职业院校与应用技术大学的衔接-两种形式的异同及其结合》、《应用技术大学课程大纲和教学形式的设计》、《欧洲和德国的学位审批与认证情况》主题报告。阐述了中德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中,本科院校转型应用型大学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对接出现的问题,德国教育部启动与优质高职院校开展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的初衷,以及高职院校如何与应用技术大学衔接。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硕士课程负责人,数字化项目的专家Ruben教授就《学习与研究的数字化(在线学习)》做了主题报告。

http://www.wspc.edu.cn/__local/D/F7/0A/564930D8B6CD00EFFA13FFFC05D_B2EA5162_1B9E5.jpg

AHK上海职业教育总监,多特蒙德中国能力中心主任Britta女士介绍了由德国教育部牵头20所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成立的多特蒙德中国能力中心的主要任务,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的工作机制和流程。共同创新既有德方贡献和价值,也有中方思路和贡献的特色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实现职业教育的贯通性、上升性,以及将中德国际化合作成果辐射到“一带一路”国家的规划。会上,来自全国11所院校的代表对高职院校和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中德职业教育学院)


关闭


校企处:国际交流

Copright© 2018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