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职业教育学院赴江苏开展双元育人合作调研
2019-05-21 12:50  点击:[]


本网讯5月15日-17日,中德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莫晓瑾、教学干事祁彪赴江苏开展中德项目双元育人合作洽谈。

此次调研走访了2016级中德班学生就业的部分企业。在交流中,企业人事部门、技术部门对我院中德班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非常满意。座谈中,企业也邀请了我院学生参加,学生对专业对接、个人能力提升、个人发展意愿等方面进行了反馈。中德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莫晓瑾对企业重视人才、培训人才的培养理念表示感谢,就先进制造行业的技术发展、专业技能要求、职业能力要求等方面与企业做了深入的交流,并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http://www.wspc.edu.cn/__local/B/58/AF/3C93519A73AF1DB23C5DB4DE56D_3CFE3552_13114.jpg

企业代表和实习学生座谈

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高级主管燕红首先根据苏州市政府2018年紧缺人才目录,从宏观层面对工业园区的产业结构、人才政策、人才需求等方面作了介绍,反馈了企业对我院的校招评价,特别是中德班学生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得到了用人企业的高度认可,期待今年能够从我院招收更多的毕业生。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会利用政府公共平台对标支持,精确匹配优质企业,双方还就“职教20条”探讨了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http://www.wspc.edu.cn/__local/B/C3/30/C2D310532422CEEF8648FFD2183_1431F836_1473D.jpg

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座谈

5月17日,受西门子数控和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邀请,中德学院参加了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五周年庆活动。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由福伊特和昆山市政府于2014年共同出资建成,是福伊特在德国本土之外建立的最大培训中心。中心集技术培训、管理培训、技术测评及人才发展于一体,率先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通过企业与学校合作、理论和实践结合,共同培养兼备较高专业理论涵养和实际操作能力的技术人才。

http://www.wspc.edu.cn/__local/F/19/40/D0E6B880CD3D03BE3F3C2742E1D_3FB2F3DF_14716.jpg

莫晓瑾(左一)与西门子数控教育高级经理杨轶峰(左三)交流

在交流活动中,与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等院校代表就双元制培训的运行管理机制、培训方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如何针对校情互学互鉴,教学培训如何提质增效,服务于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启发。(中德职业教育学院)


关闭


校企处:国际交流

Copright© 2018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