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中德班招生问答
2018-08-20 17:32  点击:[]

一、中德班费用问题

问:中德班学费与普通班是否有区别?

答:中德班学费与普通班一样,并无其它区别。中德班学生与普通班学生一样可以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奖学金评选名额,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问:进入中德班是否需要承担额外费用?

答:中德班学生专项技能训练费用人均8万余元,参加AHK考试费用人均为3300元,全部由学院负责承担,学生个人只须交纳拿证费用500人。

二、中德班选拔问题

问:中德班共选拔多少人?

答:每年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入校新生中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组建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德班各招收学生30人,共计60人。

问:中德班选拔标准、考试要求和内容是什么?

答:严谨踏实的求学态度,较强的责任心,能够吃苦耐劳;具有在德资企业或欧盟企业稳定工作的意愿;选拔考试采用简单的职业兴趣测试和面试谈话两项考核,综合考察学生与选拔标准的符合程度,并结合企业岗位发展需要确定人选。

问:中德班报名程序与选拔时间安排?

答: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可登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主页的中德合作班板块,进行中德班网上报名登记,参加中德班选拔资格的名单将在中德合作班板块的网页上公布。在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后,学校统一组织考核,军训开始前完成中德班学员的择优选拔工作,择优录入中德班,未选拔上的学生继续在高考录取的原专业学习。

三、教学与证书问题

问:中德班教学内容与普通班有什么不同?

答:参照德国培训条例、教学培训大纲进行培养,特别注重形成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中德班实行小班理论教学和专业训练,享受专门配置的学习环境及其培训资源。

问:中德班须取得哪些重要的文凭和证书?

答:达到中德班教学培训大纲要求,通过理论知识课程考试,专业技能毕业考试,可同时取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大专毕业文凭和AHK认证的德国职业技术资格证书。

问:AHK颁发的德国职业资格证书有何作用?

答:由德国工商大会(AHK)颁发的德国职业资格证书,是所有德国企业和大多数欧美企业认可的通用程度高的职业证书,拥有证书者的薪资通常高出同类员工的25%以上。

四、就业的前景问题

问:进入中德班是否代表以后就业前景好,毕业后的工资待遇如何?

答:在个人能力和综合素养符合要求的条件下,既拥有国家大专毕业文凭,还特别持有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在专业相关岗位毕业工作12年后的月平均收入为7000元以上。

问:德资企业与其他企业有什么根本区别?

答:德资企业有浓郁的企业文化氛围,技术先进、管理理念先进,有完善的晋升制度、员工培训体系,有优越的福利制度,代表世界最先进的企业管理文化。

问:中德班与普通班的就业差别?

答:德资或欧盟企业会优先选择中德班学生作为储备人才,德企会优先选择中德班毕业生或直接订单培养;中德班学生具备优先进入以德企为主的欧盟企业就业的明显优势。

五、中德班管理问题

问:中德班要迁户口吗?

答:自愿,和普通班一样。

问:中德分班后宿舍如何安排?

答:会根据重组后的新班级重新调整宿舍。

问:中德班学生日常作息时间安排如何,是否有周末?

答:中德班学生作息时间与学院要求的作息时间一致,有周末;但是中德班技能培训采用企业化管理,每天8课时的培训时间,以确保培训更高的质量。

六、其他

问:进入中德班感到不适应是否可以退出?

答:中德班以德国职业教育高标准、严要求、重实践的宗旨为目标,优势来源于严格的要求和艰苦的训练,数倍于普通班级的经费投入须有加倍的训练时间作为保障,希望经过深思熟虑要将自己的选择坚持到底。


 


 


 


 



 


关闭


校企处:国际交流

Copright© 2018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