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海员培养缅甸双基地云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07-08 21:19  点击:[]

7月8日上午,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洲际船管集团船员中心与缅甸辉煌海事培训中心共同建设的卓越海员培养鲁班工坊(缅甸基地)与卓越海员培养缅甸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顺利揭牌。

多方共建缅甸双基地

揭牌仪式云会场

参加揭牌仪式还有缅甸船员供方公司龙船联合航运有限公司、龙腾有限公司及青岛海洲星船员服务有限公司的领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院长徐立华及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陈少艾、副处长聂继德出席揭牌仪式。本次仪式由洲际船管集团船员中心校招培训部经理沈爱兵船长主持。

武汉船院线下会场

陈长江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携手兄弟院校渤海船院共同乘船出海,与中外多个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会有力促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合作各方要依托缅甸基地,培养符合“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型国际船务人才,促进国际海运行业的发展,并希望各方通过合作,传承中缅友谊,共商、共建、共享,实现多方共赢。

 

缅甸基地揭牌

洲际船管集团船员中心总经理吴伟船长表示,虽然目前国际海运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行业总体形势趋好,基地将为缅甸船员提供国际航运一站式服务,助力缅甸海运经济的发展。缅甸辉煌辉煌海事培训中心腾明明(Min Min Tun)船长表示揭牌仪式具有里程碑意义,基地将给缅甸船员带来教育、培训、就业等方面的许多福利。龙船联合航运有限公司王春庆船长对基地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相信缅甸基地将大有作为。

缅甸基地建成后,合作各方将共同为缅甸船员提供非强制性增强型培训,逐步将缅甸船员派遣到洲际船队和其他船队服务,建设高质量的洲际船员中心缅甸船员队伍。

缅甸基地的建成是学院继海上丝路学院(泰国分校)、卓越海员培养鲁班工坊、卓越海员培养联盟、海外工厂员工培训中心等国际合作项目之后又一新成果,标志着学院“以船为伴,随船远航,走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范式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校企合作交流处)



关闭


校企处:国际交流

Copright© 2018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