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启动会
2022-07-18 09:44 中德职业教育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7月15日上午,我院受邀参加了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以下简称 SGAVE项目)启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中德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莫晓瑾、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教学团队参加了SGAVE项目启动会。

武汉船院线下会场

SGAVE项目启动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育部国际司、职成司有关领导,项目试点院校省市区教育厅(委)负责人、项目试点院校负责人及部分知名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SGAVE项目线上启动会

启动会上,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作了重要讲话:教育部国际司同职成司始终高度重视,通过教育对外开放,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及大国工匠。通过与欧洲一流的行业企业密切合作,打造中欧双元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卓力培养制造业应用宝塔的塔尖人才,满足跨国企业及中国企业技能人才需求。SGAVE项目是教育部国际司和职成司联合推动实施的校企合作项目,该项目由政府搭建平台,通过重建教学大纲,重塑教学过程,重建双师型队伍,重整实训实习等举措,由企业全链条高质量的参与,完成职业教育育人方式改革。

教育部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方军作了重要讲话

最后方军副司长对项目实施提出四个期望:项目院校统筹校内资源,制定项目发展长期规划;参与企业按照合作计划,切实投入各项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大力支持项目发展;秘书处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中德职业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校企处:国际交流

Copright© 2018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